Sunday, November 21, 2010

Photos of Peranakan Museum(Magic of the Night)






Peranakan Museum 土生文化館

The Peranakan Museum is a museum in Singapore specialising in Peranakan culture. The Malay term ‘peranakan’ which means ‘locally born’ also refers to other communities that developed in Southeast Asia like the Chitty Melaka and Jawi Peranakans.

非常推從的一個地方, 土生文化也是南洋文化重要的一環.

峇峇娘惹(或稱土生華人/僑生)是指十五世紀初期定居在滿剌伽(馬六甲)、滿者伯夷室利佛逝國(印尼新加坡)一帶的中國明朝後裔。
這些明朝後裔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當地馬來人或其他非華人族群的影響。男性稱為峇峇,女性稱為娘惹。這些峇峇人,大部分的原籍是中國福建或廣東潮汕地區,小部分是廣東和客家籍,很多都與馬來人混血。峇峇文化具有中國傳統文化色彩,例如他們的中國傳統婚禮。


這裡展示了許多土生文化特色家具, 服飾, 首飾,娛樂的等等. 建議看完文化館後去品嘗Peranakan的美食, 會讓你們更能了解. 我覺得土生文化的特色除了融合了許多不同國家的特色, 不難發現他們非常注意細節. 和鮮豔色彩的組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