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Macau Art Market 2010


回想去年夏天到澳門的時候。最晚的班機從新加坡出發,凌晨3點抵達澳門。獨自一人,為了節省費用也不想在凌晨一個人坐德士和找旅店。就決定在飛機場過夜等待台灣的新朋友。有人問我怕不怕,當下的我只知道要找讓自己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可能不是第一次在機場過夜,也不是第一次到澳門。廁所在那?警衛在哪?24小時店在哪?最早的班機是幾點?等等。或許沒時間去想怕不怕的問題。

知道澳門有許多好吃的。所以6.30早上獨自坐小巴到市區的逛,結果一坐就坐到巴士總站。『挑戰1』誤打誤撞會激發背包客好奇心。找個老舊又多人的茶餐室吃道地早餐,來個奶茶菠蘿包。背包客最讓當地人討厭的就是那個大背包。 在哪裡『挑戰2』被翻白眼是常見的事。逛沒多久就走到有名葡式蛋撻店。買了蛋撻坐著小巴回到機場接機。

有趣的事是在機場接機和送機的感覺好像是自己是當地人。除了主辦團CampoBag的小麥,35位創作者大半都是第一次見面。『挑戰3』打破尷尬的氛圍交新朋友是最重要的事情。說實在的每次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會心跳加速臉都發熱,尷尬到不行。

一起度過4天3夜的收獲。不只是跟隨導遊觀光旅遊聖地(美術館,博物館,老房子),依據旅遊手冊的指南或是網上的小帖布(tips) 。

我們走入當地人的生活和當地人分享和交流。這些並不是刻意安排的活動。結果交了澳門的朋友,台灣的朋友和中國的朋友。在這趟旅行有許多事情叫人感動。認識當地陶藝工作室,參與新朋友的生日,交換禮物,一起創作等等。

常看到形容在十字路口大家各分東西的走。那次我看到也體會到的是大家在十字路口處交會的火花。感謝Campobag小麥給了這個機會。很可惜我們沒有正經的好好拍一張。來臨的11月我們一定要拍張照片。希望這次不再是一個人。

剩餘的時間就和Fio一起從溫澳門地圖

接送我們的巴士

Birthday Party.

離開的前一晚,交換禮物

和風熱友合照

交換禮物


每次旅行都會寄名信片回新加坡。回憶當時的心情。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