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Taiwan Creative Artists & Market - 1 台湾创意手作和市集 (上)

台湾创意手作的艺术逐渐成熟. 我们不难发现每年台湾出版手作的书籍. 每个创作者还有很多创作是我们在书籍上看不到的. 除了在技术面的追求,台湾手作者的创作也升华到一种文化和艺术的层次. 他们在追求什么, 如何在现实社会中和创作中生存并找到平衡点?

有想过在朝九晚五的都市和物质生活里体验亲手制作的乐趣? 或许他们的故事能带给你一些想法和认知.

2006年开始,已经是第N次到台湾了. 每次看到的台湾都让我惊艳. 所以这次我想从独立创作为主规划这次的旅程, 并希望把台湾的创意精神和热情介绍给大家.

9天满到暴的行程. 从台北到台南跑不完的市集,吃不完的小吃,看不完的景物,说不完的话。脚力要好之外, 肚子的容量也要好。 便宜好吃不在话下外,份量也是惊人。

这里要特别感谢台北Campobag的小麦. 安排到各个独立创作者的采访的同时我在Campobag推出的CampobagRoom计画收益. Campobag Room
Campobag和旅店的一项合作. 他们的宗旨是连结网路与实体-在网路点选的名字成为生活中的真正朋友。这里是旅店也是一个展览空间.

Campobag Room 在顶溪捷运站2号出口附近 (行走约10分钟路程)。 周围有24小时便利店之外还有24小时百货商店, 24小时投币式洗衣店, 24小时Mos Burger. 夜市和永和豆浆等等。 价格合理同时非常方便。










我利用袜子缝制外型和绣出五观的背包兔并取名为'Today'作为礼物. 希望带给每个来CampobagRoom的创作者精神和活力.

同时也要感谢高雄陶引工坊的国维在寒冷的冬天里提供住宿, 充当向导和让我参与他的陶艺课. 很期待烧制后呈现的作品(Boxy FiO). 之後補上完成品照片.

这次拜访了许多台湾工作室和创作者. 作品的交流, 深入的采访, 体验手作工作室的同时也到西门红楼创意市集,天母市集和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参观. 在寒冷的冬天抵抗刺骨的冷风摆卖销售自己的创作, 让我感动和佩服.

之后会介绍利用不同媒介创作的独立创作者. 创意市集的面貌,美丽的风景还有让你垂涎三尺的美食。小麦和我说了一句话“台湾没有难吃的小吃, 只有好吃和很好吃的美食” 。 我完全赞同她的说法。 美食是了解一个国家最直接的管道。 再来就是敢不敢吃的问题。

P.S:
请期待接下来的

台湾创意手作和市集 (中)
台湾美食,风景,创意市集和展览


台湾创意手作和市集 (下)
台湾独立创作者采访,工作室 (羊毛毡, 陶艺, 泰迪熊,青铜土, 红铜土)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